tools
scroll to top
實績案例 實績案例
實績案例

企業專網

5G行動製播服務系統

「可攜、易部署」5G XR行動車整合系統,提供沉浸式高階顯示方案、攝影機空間定位虛實連動自動化機構、虛擬人物即時運算、畫面渲染、表演者互動、5G行動串流等技術服務,整合製播的高品質電競賽事轉播服務,期望以端到端的技術服務,成為支持5G專頻專網、AIoT新創應用整合部署的最強能量。

產品方案

  1. 擴展實境(eXtend Reality, XR) 場域移動可攜

    常見XR 場域可概分為三類,(1)戶外裸視3D 顯示型;(2)劇院型;(3)攝影棚型。以上均為固定且特定場域,民眾體驗多需經由交通方式特地前往,多為單一地點固定型資本投資,若需擴散讓全民有感,都還需要另尋另洽談場地,且重新建置,因此規劃建置一移動可攜式XR 系統,突破不可移動之瓶頸。

  2. 5G 專網移動可攜

    本案設計移動可攜式專網,提供多元入網的方式,如:專用基地台與既有核網介接、終端延伸接取既有5G 訊號等方式,有別於過去固定場域固定涵蓋之專網設計,以可攜易部署的模式,滿足即時網路製播展演活動對大頻寬、低延遲的需求。

  3. 智慧化易部署舞台棚

    一個單面舞台約需要長達2 天以上的組裝與測試,本案將透過自動化與智慧化方式,有別傳統LED 採人工拼接的方式,省下一片片拼接的時間與心力,兼顧安全與可靠,易部署、易維護且避免常見的人為錯誤或損失。

scenes

背景與需求

突破現有不可移動固定棚或固定涵蓋之5G 專網設備場景之限制,提供新型態的可攜式展演平台服務,可運用於各式戶外公開的活動需求,如:演唱會、演講、各種節慶典禮活動及頒獎典禮…等,建置一套可延伸5G 專網的移動式展演平台為精神,達到快速延伸5G 新型態的展演活動運作,開啟未來的起點與國際接軌。

創造價值

富鴻網攜手相關業者嘗試革新、突破舊有框架及技術試驗,整合國產5G方案、高階顯示方案、高畫質網路暨多媒體製播方案等,將拍攝、編解碼、顯示、後製、串流等工作變為可攜式處理,兼具可看性、敏捷性與便利性,本系統同時串接數位控制拍攝,從虛擬內容延伸至現實數位控制拍攝,創建一個身臨其境的虛擬環境,可供現場即時觀看與直接在攝影機中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