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ls
scroll to top
解決方案 解決方案
解決方案

物聯數據匯流引擎

E-Thing IoT Platform

生產設備智慧監診

傳統生產設備故障診斷主要仰賴師傅發現問題及排除故障,但即使一顆馬達、一條輸送帶停擺,都可能使產能蒙受損失。因此,如何早期發現特定設備之異常,在停擺前預作處置,就成為現代化工廠一項重要的課題。

生產設備監診是在 E-Thing 平台的基礎上,新增軸承溫度、馬達振動數據收集、預兆診斷演算等功能,利用溫度、震動感測器、加速規等感測器擷取輸送帶、馬達等生產線轉動設備的特定資訊,例如軸承溫度及馬達振動數據等,通過 LoRa 通訊技術傳送至智慧監診後台進行數據蒐集、進階分析、預檢測、告警及歷史趨勢等,管理者透過簡單易懂的 Dashboard 遠端了解現場設備現況,以更精簡的人力管理及維運設備,提高生產線或作業場的整體效能。

WHAT IS E-THING PLATFORM

intro

E-Thing Platform介面

E-Thing Platform介面

平台彈性與擴充性

E-Thing 2.0 版的功能採取具擴充性的模組化設計,可隨感測項目或功能之增加而次第擴充。主控台 Dashboard 採自定義方式,可隨用戶需求自行增刪要顯示的圖表或監測的對象。除此之外,還具有以下的特色與擴充性:

  1. 支援異質性網路傳輸感測設備。
  2. 自動告警機制支援 SMS、Email、Line 等多元告警方式。
  3. 模組功能線上市集化,方便用戶自行購買並擴充功能。
  4. 系統架構「微服務」化,可通過不同服務網關,接取不同的功能服務。
  5. 支援多種雲端基礎架構,增加客戶部署時的選擇性。
E-Thing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