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ls
scroll to top
解決方案 解決方案
解決方案

物流影資系統

Logistics Image Inspection System

物流行業的痛點

隨著電子商務、線上交易的蓬勃發展,消費者與企業愈來愈仰賴物流業來取得其所訂購的物品。

但是商品從上游發貨倉庫一路到消費者手中,可能經過多次轉運地點、交通工具和經手的人員,經過多次分裝與堆疊,物流管理者不容易掌握個別物品的即時動態。一旦發生物品丟失或損壞的狀況,很難對消費者或企業舉證遺失或損壞的原因,以釐清自己的責任或免責狀態。

物流行業的痛點

影資系統助力智慧物流

「物流影資系統」正是為了解決上述行業痛點而生。

通過與業者的「物流管理系統」及「監控影像系統」進行資料介接,「物流影資系統」可以實現對特定貨品訂單的完整流程追蹤。結合 IPCAM 攝影機、NVR 影像紀錄、貨品過刷條碼等關聯資料,物流管理者現在可以從總部的中央管理端,快速的調閱全台各地物流節點和時間點的畫面,查詢並匯出相關影像資料,建立起快速且可以影像舉證的客訴事件稽核流程。

影資系統助力智慧物流
影資系統助力智慧物流
影資系統助力智慧物流
影資系統助力智慧物流
影資系統助力智慧物流

影資系統案例實績

物流影資系統已經廣泛應用於各大電商物流供應鏈平台及知名超商業者。未來,通過進一步整合 AI 影像辨識技術,物流影資系統還可以更上層樓,提供「智慧物流品管」服務,例如:物品掉落警示、不良動作告警、自動瑕疵辨識與紀錄等。